close

不上班的日子其實也規劃了許多事情,不過一星期中還是有幾天是自己在家吃午餐的時候。

一個人的午餐怎麼吃?

外食?懶得出去‧‧‧

不吃?血糖低我會想砍人‧‧‧

泡麵?我不想當木乃伊‧‧‧

既然降,就來些『懶人煮法』吧!

028.JPG

 

 

因為是一個人吃飯,所以在鍋具的選擇上,我用了16cm的LC橘鍋註一。以大小來說,16cm的分量剛好適合一個人,一碗湯麵或是燉飯,炒麵都剛剛好!另外,LC鍋很適合各式各樣的煮法,清洗又容易,自然他是我的午餐好幫手囉~

013.JPG

 

今天的懶人煮法來吃義大利麵吧~

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筆管麵,主要是筆管的紋路可以把醬汁吸附滿滿,吃起來都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。

材料很簡單,就這麼多↓

(別懷疑!就說是懶人煮法了!)

015.JPG

罐頭是市售的鮪魚罐頭註二,一人份其實只需半罐,至於橄欖油則可加可不加,因為鮪魚罐頭已經有油分了。

 

開始吧~

煮鍋水,下麵,記得灑點鹽。

016.JPG

 

大蒜、辣椒註三切碎下鍋,在加入番茄、鮪魚拌炒。

017.JPG

放入煮好的筆管麵繼續拌炒,簡單調味(通常不太需要,因為剛剛煮麵已經加鹽了。)

關火,放入切好的九層塔隨興拌炒幾下。

018.JPG

 

吃飯囉~

024.JPG  

 

 


 

 

註一:這是我第三個LC鍋,第一只是20公分的圓鍋,都拿來當作晚餐的湯鍋。第二只則是25公分的橢圓鍋,可以放下一隻春雞的大小,燉湯很合適。

註二:不愛吃鮪魚的人可以換成雞丁也很OK。

註三:不愛吃辣的人可以省略,或是學食譜加洋蔥下去(冰箱正好沒這一味,我就自動省略~)

註四:食譜來源→幸福的味道

註五:整個午餐從冰箱拿食材開始到吃飯,只花了20分鐘。(其實應該只有15分鐘,後面的五分鐘在拍照XD)

註六:我就說是懶人煮法了咩~

arrow
arrow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